人氣 1707

賴清德轟綠搓圓仔湯「未選出人選 就決定誰配誰」

#賴清德 #民進黨 #權力分贓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天再度開砲。他表示,民進黨民主制度非常完整,當代表民進黨的人選最後選出來時,才決定「誰配誰」;在還沒有決定人選時,就在決定誰配誰,會讓人有不好觀感,認為民進黨在「權力分贓」,甚至是公然「搓圓仔湯」。

針對賴清德的說法,蔡英文總統昨天維持一貫基調。她指出,相信絕大多數的支持者在意的,不是初選誰輸誰贏,而是希望能夠全黨團結,一加一大於二,結合所有力量,一起堅持改革、守護台灣的民主,這才是最重要的。

賴清德昨天再度開砲,在還沒有決定人選時,就在決定誰配誰,會讓人有不好觀感。

吳祥輝爭議 蔡:無助團結 賴:言責自負

不過,針對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日前公開批評「蔡英文不倒、台灣不會好」,更在臉書批蔡英文總統是「政治淫婦」,蔡總統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人因為我遭受的惡意批評而生氣,我要呼籲所有支持者,保持理性與冷靜,不要幫對立與仇恨添加柴火」,「從二○○八走到今天,來自對岸、對手政黨的謾罵攻擊,從來沒有停過」,「執政以來,我為了推動改革,所遇到的攻訐辱罵,也從來沒少過」,「但蔡英文從來沒有因此退縮」。

蔡英文表示,這樣的言語出現在初選程序中,這就是大家之前所擔心、焦慮的情況,「我們現在哪裡還有本錢,去經歷這樣的撕裂?」情緒性的發言或作為,都無助於最後大選的團結。

賴清德昨天首次臉書直播,並解釋前天雖與吳祥輝同台,但他是被邀請參加記者會,「來賓言責要自負」,當他決定參選時,已公開說要進行一場君子之爭,除了他不會攻擊蔡總統,也希望大家都不要互相攻擊,「候選人支持者都不要互相攻擊,才有辦法提升台灣民主」。

賴清德在臉書直播中說,民進黨全名是「民主進步黨」,幾十年來,民進黨都是以民主帶領台灣進步;既然初選是一道民主程序,就應堅持民主精神,如果捨民進黨初選制度、不尊重國人,又回到少數人的決定,在當前社會,無法贏得國人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