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8

太陽花崩潰說…網路炸開 邱議瑩喊冤

#勞基法 #時代力量 #一例一休 #徐永明 #邱議瑩 #政策

記者許家瑜/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法昨天在立法院委員會聯席審查,時代力量黨團總召立徐永明霸占質詢台十一小時後被綠委架離。時代力量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批評聯席審查主席林靜儀罔顧程序正義,徐永明一度哽咽,質疑「難道藍綠兩大黨真的沒交易嗎」?而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批評太陽花「大崩潰」的發言則在網路炸開,邱議瑩因此在臉書發文喊冤。

時力立委徐永明(圖左)批評付委不正當霸占質詢台,遭綠委邱議瑩(右)諷刺說,「你們太陽花已經整個大崩潰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黨團總召徐永明一開始堅持就是程序正義,但民進黨仗著人多,用歧視性言詞羞辱徐永明,黃國昌說,民進黨「可以有點人性嗎」?在徐被推來推去時,「還叫徐去看精神科」,他沒辦法接受林靜儀自己是醫師,還問徐要不要看身心科,「這是醫學院當初教的倫理規範嗎?」

邱議瑩的「太陽花已經崩潰」說昨天在網路大發酵,時力支持者質疑民進黨對時力「用過即丟」,太陽花學運領導人物的陳為廷也在臉書發文批評,這次「勞基法」的修法,是史上最草率、火速的一次。陳為廷並意有所指的說,他很久沒去社運現場,也很久沒重回濟南路,「想說去參加一下」;他並強調,太陽花崩不崩潰,他也不是很在意,只是作為勞工,「我只是為了我自己」。

邱議瑩臉書澄清,強調是徐永明大肆讚揚張慶忠在服貿協議期間動用復議程序運作排案的方式,讓她大感訝異,才在台下回擊徐永明:「你這樣稱讚張慶忠,怎麼對得起太陽花?」但徐永明對自己荒謬的發言毫無覺悟,她才趨前發言:「你不要再說了!太陽花崩潰了,你在這裡稱讚張慶忠,太陽花整個大崩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