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80

少喝一杯咖啡 9年晉升有殼族

#星巴克 #咖啡 #買房 #儲蓄習慣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現代人時常每日一杯星巴克不離手,一杯動輒上百元的飲料乍看之下平淡無奇,但累積下來其實非常可觀。美國就有一支影片舉出,如果你每天省下一杯咖啡的錢,30年後你就能買下一棟房子,這則影片引發網友的正反討論,累積觀看次數高達727萬次。

美國就有一支影片舉出,如果你每天省下一杯咖啡的錢,30年後你就能買下一棟房子。(好房資料中心)苗栗不再是全台「唯一沒有」星巴克的行政區,五月開幕的尚順育樂中心門市人潮絡繹不絕。

影片指出,在美國一杯咖啡約為4.5美元(約新台幣135元),如果每天少喝一杯,一年就能存到1642美元(約新台幣48300元),存30年之後,加上利息可以超過20萬美元(約新台幣590萬元)。而美國中產階級的房子大約在18萬8000美元(約新台幣550萬元),因此你不只能夠買下一棟房子,剩下的錢還能拿來做裝潢。而影片的最後則提醒各位,這一切都是個人的選擇,要買房還是買咖啡,都取決於自己。

而這則影片也指出,現在美國千禧世代的人只有35%有房子,但華人卻高達70%有房子,這項數據顯示東西方的文化差異體現在儲蓄習慣以及買房上的狀況,華人普遍擁有習慣「落地生根」的概念,因此就算需要背負房貸,也會選擇果斷買房。

在台灣,如果你每天存下135元,30年後不計利息能存到約147萬元,這樣的價錢大概可以買到基隆的一間10坪公寓。若以147萬貸7成,頭期款45萬元計算,只要存下9年的咖啡錢,就能住進自己的第一間房。

好房網TV主持人蔡志雄律師則認為,房子是人一輩子中最大的資產,年輕人存足了資金就可以買房,因為長遠看下來,買房不會讓你後悔,並認為租房其實只是在幫房東還房貸。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也認為年輕人還是應該要自己努力買房。

●時尚不能亡,血拼不能少,小資女怎麼存錢買房?!

你還不快來報名講座【小資女潔哥 如何買三棟房子?】
存錢第一步,點下網址>>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