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05

星巴克漲價遭轟 一張圖告訴你「台灣很幸福」

#星巴克 #物價 #咖啡 #漲價 #薪資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連鎖咖啡店龍頭星巴克5年來首度漲價,但自宣布調漲飲料售價後,引發眾多消費者反彈,認為台灣物價「只漲不跌」的狀況很不合理,並以鄰近國家咖啡售價為例,直酸「薪水漲多少?」,不過在一片罵聲中,其實從一張圖就能看出,台灣的物價水準已經「很幸福」。
 
星巴克「因應原物料上漲」的說法,挨轟原物料下跌,也不見售價跟著下跌(圖/好房資料中心)
苗栗不再是全台「唯一沒有」星巴克的行政區,五月開幕的尚順育樂中心門市人潮絡繹不絕。
 
台灣物價有多高?用台日星巴克比一比,以那堤為例,台灣調漲後,小杯、中杯、大杯分別為110、120、135元,日本價格含稅折合台幣約96、108、120元,便宜逾1成,讓眾多網友崩潰表示,高消費的日本竟然比較便宜,台灣物價到底還要漲多高。
 
不過,台灣物價水準真的太高了嗎?根據海外移民網站Movehub統計,從一張圖就能看出高低,顏色偏紅表示物價越高,反之綠色最低,而綜合生活物價和租屋價格後,台北顯示黃燈、高雄綠燈,物價指標排名全球第248、310名,而鄰近的香港、日本東京皆為紅燈,韓國則是橘燈,美國各地則多是中高物價的橘、紅燈。
 
台灣物價相較其他國家來說,並無偏高,不少網友認為,在這波年後漲價風潮下,會讓消費荷包這麼痛,原因不外乎是薪水凍漲又減少,但物價漲了,就要忍住不消費嗎?《Smart智富》月刊主筆郭莉芳接受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違反人性才會失敗」!理財不等於把各種慾望壓縮到最低,最好的方式則是把消費控制在一定金額內,建議,年輕人不妨採用「123法則」,1是利用零存整付、儲蓄險、定期定額基金等方式留住「薪水的十分之一」,2則是將日常開銷分成支出、消費,並設定出上限,最後則是在勞退新制中,勞工自提至少得達到3%。
 
根據Movehub統計世界各國平均物價,台灣物價指標僅亮中低水準的黃綠燈(圖/翻攝自Movehub
根據海外移民網站Movehub統計世界各國平均物價,台灣物價指標亮中低水準的黃綠燈(圖/翻攝自Movehub)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