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5

每年領2億回饋金 代價是空汙壟罩大台中

#焚化爐 #饋金本 #后里焚化爐 #空氣品質 #空汙 #地方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后里焚化爐回饋金每年平均高達2億,但空氣品質卻始終引人詬病,臉友時不時po出空汙照,唉聲嘆氣直言「這就是后里的天空!」不禁令人納悶,2億元的焚化爐回饋金,究竟有無花在刀口上?加強空汙防制等設備,相關單位應全盤檢討回饋金使用比例,才能讓后里人真正有感。

台中后里焚化爐(圖/截取自台中市政府環保署)

焚化爐對環境及健康帶來影響,所以才有回饋金彌補當地居民,不過,有里長卻說回饋金令人無感。根據環保局資料,104-106年后里區公所回饋金平均2億元,以105年額度比例,51.6%為工程類;35.2%為補助費用;12.7%辦理活動跟物品採購;剩餘的0.5%為環境汙染防治,環境汙染防治少的可憐!

「回饋金不能淪為市府變相的私房錢!」議員陳清龍表示,焚化爐回饋金使用,工程類卻占了極重比例,后里人不免疑惑,地方的排水或道路改善建設,理應由建設局或水利局編列預算,如今卻來瓜分焚化爐回饋金!而每年辦活動送贈品,老百姓也私下嘆不切實際。

焚化爐回饋金本應專款專用,往空汙防制大方向著力,多位里長也直言教育設備不足,樂觀用在教育補助上。陳清龍指出,有足夠的防治經費,就可為每間教室添購空氣清淨機或裝置氣密窗,回饋金要有計畫地使用,用在真正防治空汙的用途上,相關單位應全盤檢討回饋金使用比例,才能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品質,讓后里人擁有一片藍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