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校舍拆除標準 議員要求說清楚

#地方 #台北 #校舍 #拆除 #陳孋輝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有不少校舍老舊待拆,有議員日前在總質詢為西松國小中行樓拆遷請命,教育局長曾燦金現場允諾處理,不過此舉引來市議員陳孋輝質疑,認為今年根本沒編該筆預算,如果一個質詢就能拆掉一棟樓,結果就是議員來比拚,要求教育局公布各校評估結果、期程,清楚說明執行標準。

市議員陳孋輝在教育委員會要求,教育局應列出各校評估結果,讓大家了解哪些校舍有迫切需求,優先拆除。(陳燕珩攝)

市議員陳孋輝在教育委員會要求,教育局應列出各校評估結果,讓大家了解哪些校舍有迫切需求,優先拆除。(陳燕珩攝)

松山區西松國小中行樓建於1958年,有議員上周在總質詢指出,該校舍曾經做過建物補強,但是已經達接近報廢年齡,加上學校沒有游泳池和禮堂,得到鄰近學校借用,學校希望將中行樓拆除,蓋一棟綜合活動中心;曾燦金當場回應,局裡有規畫,會努力來處理,近期將安排校方做簡報。

不過,議會教育委員會20日審查國小預算時,陳孋輝認為,該棟校舍確實很老舊,有改建需求,但明年預算未編該筆預算,若議員質詢能直接要求改建,沒有任何標準,邏輯很奇怪,教育局應整理出各校概況,把校舍耐震CDR值小於1的列清楚,讓大家了解哪些學校有迫切需求,應優先執行。

教育局工程及財產科長許巧華說,局內2006年進行初步評估,有974棟校舍要做詳評,詳評後有750棟需補強,目前因氯離子含量過高、無照或材料劣化等情形,已拆除27棟,規畫中有24棟,低密度使用有23棟,列管海砂屋部分則有154棟,均已補強過,會再檢討辦理情形,做整體性規畫。

教委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則說,教育局要求各校提報閒置教室,一有空間就要規畫托嬰、幼兒園,但閒置空間不等於堪用空間,很多教室有壁癌、漏水又破損嚴重,教育局需弄清楚閒置原因,否則強制推動托嬰、托育,會造成各校很大的壓力。

曾燦金回應,學校還是以教育為主軸,部分可做公共建設使用,會依教育部指標去衡量,有些校舍耐震係數弱,自己不敢用的空間不會拿給別人,局內均有列管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