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05

飯廳風水怎安排? 飯桌位置有禁忌

#居家 #餐桌 #餐廳 #風水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餐桌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地方,良好的餐廳佈局才能凝聚家庭向心力,風水專家指出,飯桌位置有些禁忌應避免,家庭生活才會和諧。

餐桌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地方(圖/好房資料中心)餐桌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地方(圖/好房資料中心)

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於自由時報指出,餐廳風水佈局有禁忌,應避開下列幾點,或是採取補救辦法,才能促進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

一、不宜正對大門

外人進來直接面對餐桌不雅觀,也會干擾正在用餐的人,以及空間的氣場,且餐廳是家裡第二個財位,開門見餐廳有「小破財」的說法。補救方法:在餐桌和大門之間設置一個玄關或屏風遮擋,但注意不可影響正常行走。

二、不宜與厠所相對或緊鄰

厠所的穢氣擴散到餐廳,不只影響了家人的食慾,還可能引起其他病痛。補救方法:除了廁所門應經常關閉,可在廁所門加裝門簾,廁所內的窗戶要經常打開,另外也可在廁所內種植綠色植物,淨化氣場。

三、餐廳不宜有尖角

餐廳不能出現尖角等物品或布置,有易被煞氣沖到之說,補救方法:應用櫥櫃遮擋或用裝潢加以修整。

而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中也指出,窄小的廚房是另一大問題點,如果廚房小到不方便使用,家裡就不會常開伙,每天吃外食既不健康,也無法凝聚家人之間的情感,此外,客廳或餐廳如果坐起來不舒適,家人就寧願待在各自房間,家庭因此容易失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