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6

大人、小孩這樣拜 床母保平安還能定心神

#居家 #床母 #神明 #民間信仰 #開運 #拜床母時間

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拜床母不僅可以讓小孩子得到保庇得以平安長大,大人拜了可以定心神,夫妻拜則可求子添好孕。在民間信仰上是有拜就有保庇,信不信則見仁見智。

拜床母最好的時間是在酉時,也就是在傍晚5點~7點之間。(圖/維基百科)拜床母最好的時間是在酉時,也就是在傍晚5點~7點之間(圖/維基百科)

通常小孩子都有容易哭鬧、淺眠、睡到一半就驚醒的症狀,賣厝阿明在臉書提醒,民間習俗都會藉由拜床母來保庇小孩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長大,通常小孩子出生後3天就可以拜。

而命理專家觀靜老師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上則指出,現代人都會有壓力大的毛病,拜床母也有安定心神的作用,至於想要求子的夫妻,在入厝時拜床母,也可以招好孕,拜床母的時間通常是在七夕。

而要拜床母,也有眉角,作家48結在媽媽經網站上撰文指出,拜床母最好的時間是在酉時,也就是在傍晚5點~7點之間,通常要準備的祭品有麻油雞、油飯和雞腿,不過切記不可以拜魚,祭拜時也不可以拿筷子,不然床母會拿筷子打小孩,且拜完後要快點把供品收拾好,讓床母吃快一點,床母才會勤於照顧小孩。

通常0~16歲的小孩子都可以拜床母,而有些說法則是說,小孩子若一拜床母就要拜到16歲,而拜床母時間通常沒有硬性規定,除了每年7月7日、正月十五、和小孩子出生後第三天拜,當小孩子生病、哭鬧時也都可以拜,而一般節日、純粹感謝神明時也都可以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