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68

鼻子GG! 空氣清淨機不是插電就好

#空氣清淨機 #空氣品質 #空汙 #PM2.5 #健康 #居家 #過敏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但抬頭看天空陰暗灰濛,不是因為天氣不好,而是空氣品質又亮紅燈了,但先別急著開空氣清淨機,先看看平日的使用方法對了沒。
 
台灣進入秋冬,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經常亮橘紅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站前商圈遠眺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18日)中南部地區中午的空氣品質,有16處AQI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更有7處已經達到紅色警戒,環保署提醒民眾外出時應配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預計午後隨著冷空氣陸續抵達中部,空汙狀況才會有所改善。
 
待在室內,也不是打開空氣清淨機就可以,兒科醫師徐嘉賢透過影片提醒,選購清淨機時,要注意有些機型,運作時會產生臭氧,可能會引發過敏和氣喘,反而越用越不健康。
 
台灣氣喘衛教學會理事長黃立心醫師,在BabyHome專欄表示,不能只仰賴清淨機,也要定時做居家清潔,且每天使用方式,應該是「回到家後的前半小時先關窗,打開空氣清淨機」,空汙清除完成2~3回後,再開窗讓空氣流通,記得「每天至少開窗1小時」,因為清淨機無法降低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只能透過開窗換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