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7

室內空氣監測、清淨機… 防護不可少

#居家 #空汙 #PM2.5 #霾害 #空氣清淨機

記者黃志偉/綜合報導

兩岸合作防制霾害空汙、國內立法除霾減碳,這些要達到PM2.5世衛標準,It's a long way to go,但是霾害殺人不等人,全台每年因空汙死亡至少3萬人,平均一小時就至少有3.4個人死亡,民眾自我健康防護不能等。但如何可有效做好自我健康防護呢?其實目前有不少好用的抗PM2.5產品,民眾可藉由這些防護利器,為自己呼吸爭取多些好空氣。

室內空氣監測、清淨機防護不可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路御品 實品屋 成屋 室內裝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PM2.5紫爆頻拉警報,不少專家與國民健康署都提醒民眾要做好自我防護,並提供防護招式,例如外出戴口罩、使用空氣淨化產品、適當開關窗戶、適當運動以及減少戶外活動等等,但是戴錯口罩或沒有找對空氣清化產品,效果可能大打折,若沒有在適當的時間開窗、關窗,或出去運動,也可能得到反效果。

以下這些防護利器,將有助於PM2.5自我防護更有效果。

現在很多人出門在外,都會戴上口罩來防PM2.5,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一般的棉質、紗布或平面甚至活性碳口罩,並沒有過濾PM2.5的效果,有戴等於沒戴,消保處更表示現階段全世界口罩皆無PM2.5檢測標準。

不過專家指出,口罩防護效果跟「過濾效率」和「密合程度」有關,建議最好選戴經過認證例如美規的N95、N99、N100或是歐規的FFP1、FFP2、FFP3等口罩,並且最好是立體式的,平面式的不易貼合有側漏,會降低防護效果。

看見窗外天空灰濛濛的,是不是空氣品質變差、PM2.5超標呢?

想掌握全台各地即時PM2.5狀況,行政院環保署設有空氣品質監測網,目前提供全國76個空氣品質監測站的PM2.5即時資料,透過該網站可瞭解各地PM2.5的濃度數值、級數,而為方便民眾隨時監看,環保署也提供行動版「環境即時通」APP下載,民眾可透過APP掌握區域PM2.5即時狀況,決定是否開關窗,或適不適合到戶外運動或活動,讓健康防護更有依據。

戶外空氣品質有空氣品質監測網幫忙把關,但室內空氣品質該怎麼辦呢?如何掌握室內是否累積很多壞空氣或是PM2.5呢?該怎麼把室內的PM2.5等壞空氣變成好空氣呢?

別擔心,想掌握室內空氣品質,不妨可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產品,像是擎亞的「AIR MENTOR氣質寶」可隨時監測全方位的空氣品質,偵測項目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建議的室內汙染源CO2、TVOC(總有機揮發性氣體)與CO(一氧化碳)、懸浮粒子濃度PM 2.5與PM 10和溫溼度,並有燈號顯示室內空氣品質狀況。

至於,想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市面上也有不少品牌空氣清淨機可以選擇,像是通路熱銷的Panasonic空氣清淨機、居家空調產品,因搭載獨家nanoe奈米淨化科技,可主動有效分解空氣中的PM 2.5,相當受歡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