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5

本周惡寒來襲 周二到周四最凍

#寒流 #氣象局 #低溫 #下雪 #下雨 #居家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氣象局昨已針對十七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指出,今天下午開始,寒流開始逐步影響台灣,愈晚愈冷,預計將一路影響到周六上午,尤以周二到周四最冷,台南以北最低溫只有八到十度,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七度低溫;周三前先濕冷,高山有機會飄雪,隨後轉乾,民眾要注意保暖。

天氣持續濕冷,民眾穿厚外套及撐傘外出。一位舉牌打零工的民眾,索性將大型看板高舉在頭頂遮雨

因鋒面持續接近台灣,東北部、東部以北、以及各地山區天氣都不穩,氣象局昨也持續針對北部、東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地區及台中以北山區等,行經山區要小心坍方與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昨表示,今天下午會開始受寒流南下影響,一路冷到周六,影響時間較長,最冷時段台南以北低溫只有八到十度,高屏、花東低溫十一到十三度;寒流影響期間,北部高溫只有十四、十五度、中部十七、十八度,南部約廿度。

根據氣象局昨發布的低溫特報,全國僅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及澎湖縣未入列。

程川芳表示,今明兩天各地是濕冷狀態,除了保暖衣物外,雨具也要備好。周三上午開始水氣減少,會逐漸轉為乾冷,但各地仍也要注意有零星降雨。

除了低溫、大雨特報外,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共有十九個縣市在陸上強風特報內。氣象局指出,今晚開始東北風增強,台灣各地(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八至十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

 

●免費講座又來了!
【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
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不要猶豫立即點呀!)
>>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