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入冬最強冷氣團8日來襲 氣溫溜滑梯下探7度

#氣象局 #冷氣團 #低溫 #寒流 #鋒面 #下雨 #居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鋒面接近,全台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大雨,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劇烈的雷擊;明日下午起,「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天氣轉乾冷,各地氣溫將呈現溜滑梯式的下降,愈晚愈冷。氣象局預估,此波冷氣團的強度大約介於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週二至週五清晨(9日至12日),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空曠地區下探7度左右。

入冬最強冷氣團8日來襲,氣溫溜滑梯下探7度

氣象局表示,今日北台灣高溫跟昨天類似,大約20度,而中部及宜花東高溫約21、22度,一整天偏濕涼;而南部高溫約24至25度,甚至屏東可以來到26度以上,屬於白天舒適但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說,週一上半天鋒面逐漸通過,各地仍有降雨的機率,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陣雨情形。下半天鋒面通過後,緊接著乾冷的空氣南下,各地氣溫將呈現溜滑梯式的下降,此波冷氣團的強度大約介於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等級。

氣象局表示,週二至週五清晨,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清晨及夜晚的低溫將下探8至10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至7度左右,高屏及花東也可能來到11至13度左右,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這段期間除了南部地區外,各地高溫都不超過20度,中南部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

降雨方面,下週二仍有殘留水氣,因此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各地雨勢會慢慢緩和下來,到了下週三之後各地將轉為晴到多雲、陽光露臉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山區有零星的降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文表示,明日「極地大陸氣團」推動冷鋒南下,各地有雨、也有較大雨勢;下半天氣溫驟降、愈晚愈冷,北台灣沿海降至11度左右。週二冷鋒通過,天氣由濕冷晚轉乾冷,日夜溫差很小、整天冷,北台灣沿海最低溫降至9、10度左右。

吳德榮指出,在「極地大陸氣團」週三至週六清晨影響下,都是屬於晴冷的天氣,白天有陽光加溫、會有冷空氣不怎麼強的「錯覺」,但早晚的輻射冷卻作用、則更添冷空氣的威力,氣溫會降得很低,沿海空曠地區於週四、五的清晨,有機率降至7至8度左右。週六白天起至下週一(15日)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為白天晴朗舒適、早晚冷,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免費講座又來了!
【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
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不要猶豫立即點呀!)
>> https://goo.gl/HDkNGd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