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9

新年首例 蘭州房市限購鬆綁

#大陸 #打房 #房市 #寰宇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元旦才剛過完不久,甘肅省蘭州市開出鬆綁限購第一槍;5日晚間,蘭州市官方發文對部分區域取消限購,而繼續限購區域則取消提供社保和納稅證明。但蘭州限購鬆綁、限售卻加碼,購屋需滿三年才可交易。

大陸去年共有45個城市實施限購,共發布250多次調控政策,今年則由蘭州開出鬆綁第一槍

騰訊網援引大陸房地產業內人士指出,大陸樓市的存貨去化過程大體已經結束,武漢、長沙、濟南、鄭州、成都、重慶、瀋陽等城市早就以「搶奪人才」為由,針對部分人隱性放鬆了樓市限購。

中新社報導,蘭州市對部分區域取消限購,進一步強化價格備案制度,實行住房限售措施,將從1月8日起正式實施。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蘭州政策調整的重點在鬆綁部分非核心區域的限購政策,也對限購的認定進行鬆綁,但對「炒房」依然採取「零容忍」,並加碼「限售」政策。

對買房人來說,限購比限售的殺傷力大。限購是嚴進,限售是嚴出。去限購而就限售,等於是放寬購房的准入條件,只是要求一個鎖定期,如同在股市買了個限售股,時間一到,仍是可以賣出。有分析指出,蘭州去庫存穩定經濟增長與增加財稅收入意圖很明顯。去年蘭州的財政收入下降,而地方債務快到期,需要土地收入與房地產稅收收入支撐。

中國城市房地產研究院院長謝逸楓表示,蘭州新房屋的庫存上升速度較快,顯示市場上供過於求,現在調整政策屬於完善調控。取消限購的社保、納稅證明,以及採取限售三年的措施,有利於消化當地的一手房屋庫存。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2017年大陸已有110個城市累計發布250多次調控政策,目前共計超45個城市實施限購,通過「限購、限貸、限漲、限售、限商」等措施,讓2017年大陸的房地產市場成功降溫,並持續保持平穩。

「房地產依然是地方經濟增長的引擎器,支柱產業地位還沒變,」謝逸楓說,在官方分類調控的要求下,未來或會有更多城市跟進,實行差別化調控政策,調整限購、限價、限貸的措施。

 

●時尚不能亡,血拼不能少,小資女怎麼存錢買房?!
你還不快來報名講座【小資女潔哥 如何買三棟房子?】
存錢第一步,點下網址>>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