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外資布局 轉向金融股、傳產股

#外資 #電子股 #金融股 #傳產股 #台股 #理財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外資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逢高減碼台股,然而台股指數往下摜後,低檔有承接力道,觀察今年資金已經明顯從蘋果概念股的電子類股轉向非電子的金融股、傳產股等。

觀察外資今年資金已經明顯從蘋果概念股的電子類股轉向非電子的金融股、傳產股等

根據統計,外資二○一七年十二月以來賣超鴻海居冠,單月賣超廿點七萬張,其次為群創,賣超十七萬張,依序為台積電、緯創、友達等。至於買超個股為新光金、中信金、永豐金、華新、華航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資金已經轉向非電子股,主因蘋果股票已經漲不動,先前蘋果「降速門」事件衍生信譽問題,同時非蘋果手機如華為等市占率提升,都會衝擊台廠的蘋果供應鏈的銷售量。反觀原物料、傳產股及景氣循環股,今年容易吸引資金陸續湧入。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認為,新台幣強勁升值,熱錢湧入,加上去年底外資賣超個股的資金並未匯出,由於台股即將挑戰前高,外資熱錢重回台股,會挑選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及個股未輪動到的個股布局,尤其以金融股、傳產股等是外資布局的重點。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說,外資去年底資金布局的新光金、中信金、永豐金,主要考量美國進入升息循環,淨利差擴大等,加上股價淨值比、股票配息具有吸引力。

 

●免費講座又來了!
【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
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不要猶豫立即點呀!)
>>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