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親手布置 打造暖呼呼的家

#裝潢 #寒流 #居家 #家具 #低溫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天氣冷颼颼,家是最溫暖的堡壘,日常生活透過居家布置,花點巧思就可以讓家中暖意倍增,打造出具有溫暖質感的居家空間。

黃色、奶茶色等溫暖色系可讓家看起來更溫暖(永慶居家/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居家服務中心何政熹經理表示,冬天的氛圍隨著溫度下降日益明顯,天氣不只會影響身體,有時也會影響生理情緒表現,例如冬季較冷,身體感到寒冷,情緒也會較為低落,這時如果家中壁面色系溫暖,或是增添一些溫暖小物裝飾,都會有改善心情及感受的效果。

針對冬季居家暖意推薦色系選擇,何政熹建議,大範圍的裝飾,包括居家牆面或家具換裝,若想要上漆,建議可以暖色系色調為主,例如暖黃色、奶茶色為主色系;挑選沙發布套以較為厚質布織為主,桌巾類的飾品可搭配一些暖深色系,例如巧克力色、酒紅色,都可為家中營造更溫暖的氛圍。

在裝飾物品方面,天冷待在家中,不論是全家人「窩」在一起看電視或是聊天,大家「相互取暖」時,如果有長毛類裝飾物,如蓋毯、地毯、抱枕,都會為家中帶來更多暖意。另外就是近幾年符合冬季節慶氣氛飾品相當受到民眾歡迎,各類裝飾用的假火焰壁爐,比照國外的壁爐感,也是冬季受歡迎的視覺暖意物品,現在市售還有假火焰真暖氣的產品,也獲得不少民眾青睞。

至於寢具挑選方面,由於冬季大多數人想待在臥室的時間相對較長,這時可趁清潔更換寢具時,將夏季較薄的被套床包收進衣櫥;何政熹建議,此時可更換較適合冬天的顏色或材質,如軟毛呢、暖色調,色系及材質,深色床組還有幫助安定睡眠的效果。

台灣冬季氣溫起伏不定,特力屋建議,多功能機型的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兼具冷、暖風及高效空氣清淨多種功能,相較於傳統電暖器,這類產品可一機抵三機,又能節省空間,是空間有限的都會家庭不錯選擇。

冬季常發生手腳冰冷問題者,陶瓷式電暖器具有體積小、發熱快及具風扇可吹送熱風的設計,適合個人局部取暖,放置一台在辦公室或小型居家空間,可以溫暖一整個冬天。

冬天洗澡對怕冷的人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因為洗澡前、後是最容易感到寒冷的時刻,特力屋表示,具防潑水設計的電膜式及對流式電暖器是「出浴」的好幫手,且相較其他發熱方式電暖器,應用空間更具有彈性,提醒選購時須認明是否標註防水等級,建議選擇IP24以上,可防止來自各角度的潑、濺水,在浴室使用更安全。

家中若有年長者或幼童,不妨準備電熱保暖墊,特力屋提醒,電熱墊溫度雖不高,但年長或有慢性疾病者對溫度敏感度較低,長時間接觸使用可能造成慢性燙傷,購買時建議選擇有定時功能設計,時間到自動斷電,即使入睡也無須擔心。

潮濕的冬天讓寢具吸收濕氣,保暖效果打了折扣,怕冷的人可在入睡前30分鐘利用烘被機預先溫被,加速棉被中濕氣蒸散同時充填熱氣,高溫熱風還可避免塵螨孳生;有別於傳統烘被機需加裝軟管及烘被袋,新型態的機種直接將棉被覆蓋住烘焙機寬大的出風口,即可均勻加熱棉被各角落,平時還可用於乾衣或烘鞋,讓怕冷的人可輕鬆過個乾爽冬季。

 

●時尚不能亡,血拼不能少,小資女怎麼存錢買房?!
你還不快來報名講座【小資女潔哥 如何買三棟房子?】
存錢第一步,點下網址>>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