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3

台股伺機而動 瞄準電子股後市

#理財 #台股 #電子股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台股10月以來加權指數創下歷年同期最大跌點,目前呈現電子、傳產輪跌的狀況,但法人認為,台股中長期不看淡,從外銷訂單看出,電子股價格修正,投資價值浮現,未來須觀察台股止穩訊號是否浮現。

新光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孫光政表示,台股預計在到期中選舉之後才有機會出現轉折,未來投資方向仍以權值龍頭、金融與傳產為主,採取防守姿態,等待美國期中選舉後局勢變化。

IMF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IMF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

孫光政表示,目前盤面就是缺乏買盤以及信心,本周盤面須優先關注第四季營運樂觀且股價抗跌或反彈強勢的相關個股,擇機買進超跌電子股,例如車用電子、server等相關個股,5G天線材料投資價值浮現,可以逢低布局。

由於美股10月來重挫,成為全球股市動盪的源頭,市場擔心金融海嘯後美股十年多頭景氣榮景,已出現由盛而衰的徵兆,加上川普強勢主導的關稅壁壘政策,國際金融市場陷入困境。

唯企業獲利預期維持高檔,不過後續美國及大陸貿易爭議持續、新興市場股匯市波動及升息影響,預期第四季台股波動幅度會加大。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雖然市場部分目光關注在11月6日即將登場的美期中選舉結果,但其實觀察重點應更放在美國企業獲利持續的下修、產業展望,以及隱藏在貿易戰後的是強權者間針對貿易談判的各自企圖。因此,在這些局勢未完全明朗前,建議仍應審慎面對,汰弱留強,切勿過度躁進。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本波跌深電子股反彈以IC設計、矽晶圓、被動元件為主,其中並以已公布財報且第四季展望較佳者,幅度與延續性相對顯著。

至於市場關注的蘋概股走勢,觀察台廠2日表現,光學指標大漲、機殼廠隨大盤回升跌幅收斂,整體並未大幅修正,說明股價已反應市場偏低預期,未來蘋果股價走勢或新機銷售如能超乎預期,對蘋概股可望有正面帶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