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電子股失寵 熱錢轉愛傳產股

#地方 #台股 #傳產類股 #電子股
工商時報記者廖育偲/台北報導
 
台股資金轉戰傳產類股,昨(22)日電子股佔大盤成交比重跌破六成,以59.44%創下4月12日以來的新低,反觀傳產股資金比重,一舉抬升至33.52%,其中又以造紙類、紡織纖維類以及鋼鐵類最為吸「金」。
 
法人指出,漲價概念股量能潮起潮落,華新科及國巨昨日成交值日減52%及28%,電子股頓時失去了重心,若電子股再沒有新的主流族群出線,就必須由金融及傳產接棒,才能守穩台股年線支撐。
 
台股K線圖。(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 K線圖 2018/7/3
 
根據CMoney資料統計,目前台股成交金額前十大公司中,除了上銀之外,其餘皆是電子股的天下,但是今年來漲幅驚人的漲價概念股國巨、華新科、環球晶等量能逐步退燒,但股價位於低檔的穩懋及聯發科則出現買盤承接的力道。
 
法人認為,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貿易制裁手段眾說紛紜,市場多存有疑慮,首當其衝地波及台灣出口比例偏高的電子類股,造成投資人心理壓力。
 
元大投顧副總杜富蓉表示,近二個月來,萬眾矚目的被動元件、矽晶圓、MOSFET、二極體等漲價概念股,依舊處於籌碼整理的階段,加上中美貿易戰引起的經濟恐慌,投資人心理浮動,紛紛對電子類股採減碼操作。
 
她認為,市場資金流向傳產股並非好兆頭,而是大盤群龍無首的警示燈,苦於強勢類股人氣不足,市場觀望氣息濃厚。杜富蓉更提醒,近期大盤成交量皆低於5天的均量,值得投資人留意,另傳產股逢低可買,但股性溫和,不宜追高。
 
品豐投顧總經理連乾文表示,傳產類股近日喜訊頻傳,舉凡水泥產業的台泥第2季財報,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38%;台塑四寶獲利趨於穩定,且受惠於美國擴建計畫,前景看好;隨著Nike股價創新高,紡織股儒鴻、聚陽及豐泰等亦連帶獲益;近期美國總統川普抑制聯準會(Fed)升息,市場預估明年升息次數可能從4次下修至2次,造成美國營建類股看漲,激勵傳產類股崛起。
 
連乾文亦提及,「醜媳婦也得見公婆!」由於先前市場對電子類股抱有高度期待,然隨著半年報出爐,不管在獲利或毛利率方面,高科技股皆不如預期,投資人因而產生落差心理。
 
加上近日當紅的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國巨等,當沖比例不停的攀高,顯示投資人心態上充滿不安定感,因而加碼將資金投入獲利相對穩健的傳產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