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7

金融、傳產股撐腰 台股終場上漲93點收復年線

#地方 #台股 #貿易談判 #台積電 #被動元件
經濟日報記者林婉琪/即時報導
 
美、中下周將重啟貿易談判,市場信心面回穩,美股昨日三大指數全數收漲,帶動台股今(21)日收復年線,終場指數收在10,792.20點,上漲93.15點,漲幅0.87%,成交金額為1,122.88億元。
 
儘管台積電(2330)受到台積電ADR收跌影響,早盤呈現疲弱走勢,不過到了盤中籌碼面利多發酵,股價回到平盤之上震盪整理,帶動台股加權指數一路上揚,終場股價上漲0.63%,收在241元。
 
法人指出,近日受到外在不確定因素影響,資金紛紛流往「防禦型個票」像是水泥、紡織、塑化、工具機等類股,其中成衣雙雄儒鴻、聚陽受惠財報報佳音,利多反應在股價上,盤中雙雙上漲將近4%,台塑四寶則受惠國際油價上揚,今日盤中臉色紅潤。
 
台股K線(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股 K線圖 2018/7/3
 
今日盤中熱門股還包括關鍵零組件暨工業機器人大廠上銀科技,昨日宣布成功量產機器人關鍵零組件「諧波減速機」,在消息面利多下,今日量價齊漲,收盤上漲5.05%,股價收在281元,也帶動其他工具機族群全球傳動、程泰、百德與高鋒上揚。
 
另外,被動元件方面因市場追價意願不高,籌碼依舊凌亂,國巨、奇力新、和伸堂與大毅皆在平盤上下震盪整理。
 
法人指出,目前台股近期不斷在年線上下反覆回撤,主要受到市場追價意願不高,雖然股價跌深也呈現無量反彈,接下來美中貿易大戰即將展開第二波160億美元的關稅報復,外界關注中美兩大國下週談判有無結果,建議投資人觀盤可留意美元及人民幣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