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1

Wen姐盯盤密碼/多頭想突圍 得先拚過10777

#理財 #台股 #投資 #鴻海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儘管台股多頭努力守住本專欄提示的「特別號」10664點,但反彈力道明顯不足,錯過上周五的反攻機會,對於頭上6條均線的壓制,仍然1條都未能站上。美中貿易戰8月23日第2批課稅清單生效前後,是否能出現轉折契機,將是本周觀察重點。總之,台股多頭想突圍,必須先拚過10755與10777點,2個關鍵點位!
 
台股多頭當下最重要的任務,仍是必須守穩「特別號」10664點,如10664點失守,多頭的防禦將更吃力,指數恐得往10600點整數關卡以下尋求支撐。即使無力突圍,多頭打算用拖延戰術應對,10664都不能跌破才有機會。
 
台股多頭努力守住本專欄提示的「特別號」10664點,但反彈力道明顯不足。
跌價 崩盤 漲 跌 股市 股票
 
近8個交易日,台股自「萬一」11095點滑落,一摔又超過400點,但最辛苦的為融資買進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漲價概念股」的投資人,融資斷頭警示紅燈到現在還在閃,斷頭危機並未解除。一定有許多投資人納悶,為何買進財報最亮眼,成長性看來最佳的「好股」,卻還是慘遭斷頭?
 
答案仍是買進的時機不對!當財報公布,繳出亮眼成績單,其實已是「過去式」,財報是過去的成績單,但股價反映的是未來,過去亮眼的績效、獲利數字,其實已早在前一波的股價飆漲時,就已反映。從法人大咖的角度看,關注的重點在於未來的成長性,成長的幅度是不是能夠更高?已經大幅成長的業績、獲利,未來還有多少成長空間?在基本面的訊息上,一般投資人的訊息多是落後的,但可用技術面補救,只要以多空疆域概念,落入空方疆域的股票不做多,就可大幅降低受傷機率。
 
本周的台股重頭戲,落在鴻海現金減資,但鴻海現金減資2元後,8月26日新股才掛牌上市,因此鴻海對指數的影響,觀察點延後至下周。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