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恐嚇公眾罪 最重判2年

#地方 #吳宗憲 #吳睿軒 #恐嚇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賢/台北報導

藝人吳宗憲的兒子吳睿軒,遭爆料在個人IG上PO文揚言「炸台北市政府」,引發軒然大波。北市刑大已通知吳睿軒到案,吳若有P0文,恐涉犯《刑法》恐嚇公眾罪,最重可判刑2年。

《刑法》151條「恐嚇公眾罪」規定,「以加害生命、身體、財產之事恐嚇公眾,致生危害於公安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有檢察官說,吳的行為確屬不當,但是否觸法尚有討論空間,檢警須證明吳確有恐嚇公眾的犯意,才構成犯罪。

兒子吳睿軒(左)上網揚言炸台北市政府,吳宗憲(右)認為應該要鞭刑。(圖/資料照片)


兒子吳睿軒(左)上網揚言炸台北市政府,吳宗憲(右)認為應該要鞭刑。(資料照片)

由於吳的IG設定為非公開,檢警須釐清究竟是誰PO文,是吳自己PO文,還是吳透過第三人PO文,以間接方式達成恐嚇公眾目的,如果是吳自己PO文,吳涉及犯罪,若證實屬於後者,吳與PO文者均為共犯。

因恐嚇公眾罪係輕罪,檢方多對涉案人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法院判刑也大多可以易科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