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76

新竹風力發電站屬「孤兒機種」 發電量全台最低

#地方 #風力發電 #發電機 #孤兒機種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綜合報導

台電位於新竹的香山風力發電站共有6部風力發電機, 民國95年興建完成,每組裝置容量每年發電2000千瓩,6座總計達1萬2千瓩,約可供應1千多住戶民生電力使用,但這6部發電機在台電內部也被稱為「孤兒機種」,全台唯一,也是世界少數。

台電再生能源處運維組經理賴俊貴表示,新竹風力發電站機組採西班牙Gamesa機種,早已沒有經費養專門技師,零件也停產,因此修理保養都特別費力,記者在7月實地觀察紀錄1個月,發現每次去都只有4部轉動,賴俊貴表示,因為另外2部在修理,預計8月下旬之後,6部都能轉動。

新竹發力發電站共6部發電機組,在台灣是「孤兒機種」。(記者張雅婷/攝影)新竹發力發電站共6部發電機組,在台灣是「孤兒機種」。記者張雅婷/攝影

而新竹風力發電站屬於早期機種,純粹靠風力轉動,沒有裝設太陽能設備,根據台電統計,新竹風力發電站6、7月可用率平均約60%,6、7月發電量為196萬度,平均一部發電25萬度,但根據台電往年統計,受到風向影響,夏季發電量只有冬季的1/3,並坦承因為機種關係,今年新竹6、7月的發電量屬全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