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8

風機慢轉發電竟是零? 台電:當天風速慢待機中

#風力發電 #地方 #台電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綜合報導

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最近在彰濱工業區拍到的影片,風機明明有在轉,但風機發電顯示看板發電卻是零,他說,特意帶女兒去看風力發電,卻是看到這種結果,真是讓人無言以對,台電今天聲明,網友那天拍的風機,剛好風速不足, 才會顯示待機未發電狀況,另還有部分風機發電顯示器異常,台電已規畫下月更新整體顯示系統。

這名網友說,因讀小六的女兒最近與同學們常在討論綠能,所以他特別帶女兒到彰濱看風力發電的風機,沒想到卻看到風機慢慢轉著,發電卻是零,讓他們好失望,他語重心長的說「等政府有完善措施時再推綠能啊,別讓孩子那麼快就接受現實的殘酷」。

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最近在彰濱工業區拍到的影片,風機明明有在轉,但風機發電顯示看板發電卻是零,他說,特意帶女兒去看風力發電,卻是看到這種結果,真是讓人失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最近在彰濱工業區拍到的影片,風機明明有在轉,但風機發電顯示看板發電卻是零,他說,特意帶女兒去看風力發電,卻是看到這種結果,真是讓人失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段po文還引來網友熱議,有人還諷刺說「佛性發電機,想發電時才會有電」「讓小孩早點認識騙錢裝置,也是好的,以後才不會被字面上綠能所騙」。

台電再生能源處運轉維護組組長賴俊貴表示,這名網友應是11月8日去拍攝的,當天的風速是每秒3公尺多,由於風機要在超過每秒4.5公尺風速才可正常穩定發電與顯示,所以民眾所拍影片才會顯示為零。

台電表示,台電彰工風電站共設有31部風機,每部裝置容量為2MW(百萬瓦),合計共62MW,10月份共發電近3000萬度(2729.5萬度),等同提供超過8.2萬個家庭用戶一個月的用電量,而11月截至14日止,平均風速為每秒8.98公尺,已累計發出約768萬度電。

賴俊貴說,今天工程人員也有到現場實勘,下午實際瞬間發電量可超過7萬瓩,台電在彰濱工業區去年風機運轉整體發電可用率達97%,總發電量達1億8041萬度,每部風機一年平均發601萬度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