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台電離岸風場 首次開標流標

#政策 #地方 #台電 #離岸風場 #風力發電

中國時報記者 黃有容/台北報導

台電遴選離岸風場昨(30)日流標,引來供電危機再現疑慮,不過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將在分析流標原因後,重新公告,希望在8月底前順利完成招摽,並努力趕上經濟部能源局審查關聯執行方案的11月中期限。

台電認為,離岸風場預計2024年併網,以此目標來看,這次流標對進度影響並不大。

 

位於彰化縣線西鄉的風力發電機組(右前)與台中火力發電廠(左後)。(黃世麒攝)

位於彰化縣線西鄉的風力發電機組(右前)與台中火力發電廠(左後)。(黃世麒攝)

 

根據離岸風力發電產業關聯執行方案,台電離岸風場預計2024年併網,裝置容量300MW,且承攬多個本土化項目,需要揹起高度的「國產化責任」。台電決定將風機、水下基礎、海上變電站、海事工程都統包給單一廠商,標案總預算達521億元。

不過,首次開標就面臨沒有廠商投標,只能宣布流標,徐造華指出,內部將檢討流標原因,了解廠商狀況的問題,或是招標內容的問題,如有需修正的地方再進行修正。台電將會盡快再度公告,希望在8月底前2次開標,並順利決標。

由於台電必須在11月15日前交出產業關聯效益計畫書,外界認為這次流標,會讓台電在時程上「很辛苦」,徐造華表示,台電會努力趕上期限,也會預作準備,與廠商加快速度,他認為這應該「不是問題」。

至於會不會影響到整體時程,徐造華說,最終目標就是能發電、商轉,期間的時程可作彈性調整,長期來看影響並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