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93

台電斥資4.8億元 蘆竹架設風力發電機

#地方 #蘆竹 #桃園 #台電 #風力發電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為開發多元能源,台電公司計畫在蘆竹鄉濱海遊憩區沿海,斥資4億8000萬元,興建8部單機容量900千瓦風力發電機,如果順利動工,兩年後將可供應1萬7000多用戶每月用電。

台電打算在桃園縣蘆竹鄉濱海遊憩區沿海,打造風力發電機。(擷取自桃園縣政府觀光局

台電蘆竹濱海興建風力發電機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已通過環保署審查,台電明天將在蘆竹海湖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公開說明會,向蘆竹沿海居民說明。

台電再生能源處副處長陳秋長說,為推動永續能源發展,繼大園、觀音之後,台電計畫在蘆竹鄉濱海遊憩區沿海地區興建8部風力發電機。以一般居民每個月用電平均約300度換算,8部風力發電機每月生產電力,可供應1萬7000多戶的每個月用電。

蘆竹這8部風力發電機,比現行大園、觀音沿海的23部單機容量1500千瓦的風力發電機小。他表示,這款風力發電機,與現行澎湖湖西風力發電機同型,全年可用率30%至35%,發電月分從9月到翌年3月,又以11、12月發電效能最好。

陳秋長表示,該計畫將取得蘆竹鄉民共識,再斥資興建,如果順利,今年動工,預定2015年3月完工,屆時每月可增加國內再生能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