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影/汐止清幽秘境 大埤荷花池盛開中

#荷花池 #汐止 #秘境 #玉泉宮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即時報導

炎炎夏日,嬌嫩欲滴的荷花也同步綻放,除了台北市植物園、雙溪或三重區疏洪荷花公園外,新北市汐止區也有一座清幽祕境「大埤荷花池」,儘管整池僅約400坪,但距離五堵火車站步行只需10分鐘距離,是個交通方便、在都市內就能欣賞的賞花地點。

汐止區鄉長厝舊稱「香頂厝」,社區內有一池大埤,早期為農田灌溉用,後來因道路徵收農地減縮,居民便將部分農地改建成荷花池,並開放讓大家觀賞,後來成為汐止人的私房景點「大埤荷花池」,也有人稱「鄉長厝荷花池」。

新北市汐止區「大埤荷花池」,儘管整池僅約400坪,但距離五堵火車站步行只需10分鐘距離,是座清幽祕境。記者胡瑞玲/攝影

新北市汐止區「大埤荷花池」,儘管整池僅約400坪,但距離五堵火車站步行只需10分鐘距離,是座清幽祕境。記者胡瑞玲/攝影

荷花池前有個「玉泉宮」的石碑,但其實大埤荷花池跟玉泉宮並沒有關連,只是因汐止玉泉宮就在附近,才有此碑,也有人稱此處為玉泉宮荷花池,但如果直接導航到玉泉宮的話,是看不到這片荷花池。

大埤荷花池的荷花主要以牡丹蓮為主,「牡丹蓮」(Peony Lotus)來自泰國,在當地作為禮佛之用,又被稱為菩薩蓮,花形較為碩大,最大特色為花瓣以重瓣形式環繞花心,一朵花有數十到百片花瓣,因與佛祖的蓮花座造型相似,在泰國被稱為禮佛之花。

想到汐止大埤荷花池的荷花賞花的民眾,可搭乘火車至五堵火車站,步行10分鐘,或搭乘社區巴士F907A或F907B公車至大慶原鄉社區站下車,步行200公尺,開車或騎機車的民眾可定位「汐止鄉長路福慶宮」即可抵達。

另外,金山區清水農地附近的牡丹蓮也還在盛開中,金山區內清水農地、磺清大橋旁及台二線40.5公里旁,皆可見到牡丹蓮盛開景象及淡淡蓮花清香,想要前往金山賞花的民眾,也要抓緊時間趁花季時期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