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8

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 8月1日起受理

#政策 #地方 #都市更新 #補助 #整建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即時報導

新北市府推動老舊建築物辦理整建維護,本月26日先提供到府諮詢服務,8月1日起到12月31日受理「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申請,提供經費補助最高上限50%,如位在策略性地區可提高到75%,以1000萬為上限。

目前全市已有5處完工,包括新店明德段增設電梯案、新莊恆安段外牆拉皮案、永和永利段外牆拉皮案、蘆洲光華段增設電梯案及林口立面修繕案,另有5處社區仍在施工。市府希望透過補助讓民眾加速維護老舊公寓或補強建築物耐震度,促進外觀美化、居住安全。

新北市永亨大樓施工後,煥然一新。圖/都更處提供

市府都更處表示,位在新北都市計畫範圍、屋齡達15年以上的合法建築物,都可申請外牆拉皮、結構補強或老舊公寓增設電梯,可透過傳真或線上填寫諮詢表申請輔導團隊到府服務,將由建築師提出專業建議,評估基地條件是否符合補助範圍、能否施工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