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不怕坐過站!新北公車首創手機預約下車

#交通 #APP #公車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搭公車再也不用擔心坐過站或擔心到站忘了下車了,新北市公車首創全球「手機預約下車服務」,乘客上車後只要輸入到站點,App就會告訴你何時到站,對不熟悉公車路線民眾,再也不用慌張。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預計明年六月建置完成,屆時將優先設在班次密集及運量高的29條跨區幹線公車路線。

新北市繼公車免費WiFi服務及跳蛙公車App後,新北市交通局將智慧科技引進公車服務,將虛擬App「Bus+」與實體下車鈴整合,且公車內還設置LCD螢幕,顯示行經站牌及預估到站的時間,提供即將到達站位、各站預約下車狀況、預計到達時間等資訊。

新北市公車首創的「手機預約下車服務」,只要在手機App或車上四處可點選處,點選所搭公車路線、車號及目的地站位,就會出現在公車內LCD螢幕,顯示該站預約下車人次。(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公車首創的「手機預約下車服務」,只要在手機App或車上四處可點選處,點選所搭公車路線、車號及目的地站位,就會出現在公車內LCD螢幕,顯示該站預約下車人次。 記者張曼蘋/攝影

朱立倫昨天展示「手機預約下車服務」,將物聯網(IoT)技術導入公車服務,並試搭公車沿著新北市政府繞一圈後表示,電動公車結合智慧化真的很棒,完全不用擔心坐過站,且新北市升格前只有1億人次搭公車,現在是2.9億人次,成長大約三倍,未來有這個功能後,各年齡層與來自各國遊客都可放心搭乘。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民眾使用「手機預約下車服務」,可利用公車WiFi下載「Bus+」App並開啟藍牙,點選所搭公車路線、車號及目的地站位;若民眾沒下載App或沒手機者,也可使用車內設置的4處鍵盤,輸入車內螢幕上站位序號,一樣可完成「下車預約」,到時候公車到站前,手機會震動及出現訊息提醒,車內也會自動亮起下車鈴,指示公車司機到站停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