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7

新北跳蛙公車 路線隨你規畫

#交通 #公車 #APP #跳蛙公車 #新路線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自己的公車路線自己規畫!新北市交通局與新北市公車公會合作,開發「跳蛙公車APP」,運用大數據概念,民眾透過APP自行規畫路線,輸入想去的地點及時間,只要募集20人有同樣需求,公車業者就會在20天內開出來新路線,開放下載後,已有兩條路線上線徵求民眾搭乘意願。

新北市交通局推出「跳蛙公車APP」,民眾可透過APP自行規畫公車路線。(葉德正攝)新北市交通局推出「跳蛙公車APP」,民眾可透過APP自行規畫公車路線。(葉德正攝)

 

20天內開出新路線

過去民眾有新公車路線需求,必須先打電話或寫信向客運公司或市府反映,交通局先公開徵求業者,並請業者調查搭乘需求量等條件,再提案至路線審議委員會;倘若路線跨越到其他縣市,還得再徵詢該縣市政府意見,流程至少需要3個月。

交通局長王聲威說,「跳蛙公車APP」讓民眾自行規畫住家附近到公司或學校附近的公車路線,只要募集20位對該路線有相同需求的乘客,業者就會在最短時間內開通路線,讓民眾搭到更方便省時的公車。

APP具備三大功能

王聲威說,跳蛙公車APP有「自創路線」、「募集路線」與「線上訂票」三大功能,民眾只要在APP內點選自創路線,選擇出發地點、到達地點、及抵達時間,送出後公車公會及負責維運APP系統的台北客運公司,就能即刻在APP後端利用大數據資料,將民眾提出的需求起迄點上架募集。

民眾可在「募集中路線」的功能裡找到符合自己的路線,進入後按下「我要搭乘」即可加入募集人數,符合一定人數後由公車業者將在20天內完成路線站位、班次及調派車輛等程序後開通路線,利用臉書帳號登入,更能隨時掌握該路線規畫進度,到達一定人數後,APP也會發布前往購票功能,讓民眾能提早預訂公車月票。

淡水-市府線過門檻系

統上線後,已有2條路上線募集,其中淡水新市鎮往台北市政府已突破募集20人大關,20日內客運公司將會開闢路線;土城捷運海山站往內科目前持續募集中。

昨日包括基隆、台北、桃園的代表,都一起出席「跳蛙公車APP」發表記者會,桃園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說,民眾自創路線打破集體化的服務,相當不容易;台北交通局副局長鄭佳良則說,這項服務是由下到上的,可確實反映民眾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