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7

北市3線通勤專車 待集氣誕生

#交通 #跳蛙公車 #公車 #路線 #通勤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葉德正/綜合報導

想闢駛新的公車路線,民眾可以自己提案,新北市政府開發「跳蛙公車APP」,上路至今已有5條路線營運,台北市民也能透過APP規畫符合需求的通勤專車,目前有3條路線正在募集,只要達20人連署、預購車票,路線就能開通,預計7月中結果出爐。

北市交通局自2001年起,因應內湖及南港科技園區大量通勤需求,透過對在地企業員工進行問卷調查,規畫常態性通勤路線,目前有22線專車載送民眾平日上班通勤,據統計每條路線平均搭乘人次達27人,比起一般公車25人次多,22條路線今年1至4月平均每月有10萬5000人次搭乘。

北市民眾可以透過「跳蛙公車APP」提案通勤專車路線,只要達到20人連署、購票目標,路線就可開通營運。(張立勳攝)

北市民眾可以透過「跳蛙公車APP」提案通勤專車路線,只要達到20人連署、購票目標,路線就可開通營運。(張立勳攝)

此外,新北市交通局昨宣布26日將再新增1條中興巴士營運的「汐止-台北101」跳蛙公車,至少可節省20分鐘通勤時間,新北市跳蛙公車因此增加到23線。

北市交通局大眾運輸科長張元榜表示,自己的公車路線自己規畫,民眾可在跳蛙公車APP提出希望乘車地點及目的地,當募集達20人連署,經北市公運處審查通過後,就會上架至APP開放給民眾預購,不過,要通車還必須達預定通車日前有20人以上預購通車當日起的月票、連續5天單程票或多日票,若超過預定通車日10天仍未達訂購目標,該路線就會取消。

張元榜舉例,預計3月1日開通的路線,3月10日達20人預購月票或3月11日至15日車票,即開通路線,但如果3月21日未達訂購目標,路線則取消。

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通勤專車或新北市跳蛙公車均採上午通勤時間發車,下班晚間因通勤時間未集中較無需求,目前北市已有士林區社中街到中正區濟南路一段、文山區新光路到北投區石牌路、北投立農街到中正區青島東路等3條路線進行連署,預計7月中確定能否開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