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7

雙北雲端公車系統 明年九月上線

#交通 #公車 #雙北市 #雲端公車動態系統 #通勤 #APP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搭公車想知道動態到底要查哪一個才準確呢?」這是許多公車族的心聲,雙北各自為政提供資訊不一,造成兩地民眾混淆,現在市府交通局主導整合雙市資訊,建置雲端公車動態系統,可是公車族還得等等,預計明年九月服務平台才會上線。

雙北公車族每天多達兩百廿六萬人,往來兩市頻繁,其中跨市公車有二二五條路線,因為兩市各自建置公車資訊查詢平台,由於跨市資訊介接落差,公車族常會錯過公車到站時間,否則就要先辨別路線管轄機關再查詢,相當不便。

交通局長王聲威舉例,雙北未整合資訊內容不一,除造成民眾查詢混淆外,像是北市系統顯示「末班已過」而新北市是「未發車」,或是北市因交通管制會以「交管不停」呈現,新北市系統卻沒有顯現,很困擾公車族。他說,又因為沒有一個共同平台,公車智慧型站牌、手機和平板電腦顯示公車到站時間不一,當雙北系統整合後,各接收端可以更準確呈現。

跨市公車路線繁雜,常讓公車族查到一個頭兩個大,交通局公共運輸處智慧運輸科長楊靜婷表示,建置完成雙北雲端公車動態系統後,公車資訊更穩定、即時且一致,民眾只要使用單一介面查詢,就可輕鬆搭公車遨遊兩市。

台大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孫雅麗建議,內容整合後,資料發布要求快、準,機房的頻寬應該是足夠的,但要考量使用者頻寬也是暢通,不致資訊延遲,還要隨時監控效能,才能讓使用者滿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