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8

外資圈證券分析師又少一人 「台灣先生」谷月涵宣布退休

#多空 #台灣先生 #谷月涵 #證券分析師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外資圈最懂台灣的「台灣先生」,花旗環球證券董事長兼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自15日起宣布退休。

花旗指出,谷月涵因生涯規畫確認將自花旗退休,花旗感謝他在花旗的付出與貢獻。

谷月涵宣布退休 (資料照片)谷月涵。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吉松攝影

財經趨勢專家、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今周刊》的2019世界趨勢前瞻會中,透露此一消息,他並感嘆,外資圈資深證券分析師又少一人。

谷月涵是外資圈輩分最高的證券分析師之一,在台灣與香港市場資歷長達20幾年,成為亞太最具影響力的股市與經濟評論專家之一,也因他的財經專才,被台灣媒體賦予「台灣先生」的封號。

谷月涵的投資建議受各界重視,在全台各地舉辦的投資講座經常座無虛席。

谷月涵早年曾任職波士頓銀行(Bank of Boston)的債券部門、貝爾史登(Bear Stearns Companies Inc. )的英國及美國分公司的國際證券交易員、霸菱證券(Baring Securities)研究部的區域經理、並曾領導ING霸菱與美林證券的研究團隊專研台股。

谷月涵贏得「台灣先生」的稱譽,不只是因為他在金融市場精準敏銳度,他對台灣投資人的信心啟發也是這個暱稱的由來之一。此外,他也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和台語,在西方專業人士中頗為少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