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84

遊桃園哪裡停車 App報你知

#交通 #桃園輕鬆GO #APP #大桃園 #公車 #台鐵

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整合轄內鐵、公路等多項資訊,設計了一款「桃園輕鬆GO」App軟體,即日起供民眾免費下載。交通局表示,只要一機在手就能即時掌握「大桃園」生活資訊,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桃園縣政府交通局整合鐵、公路及公車等各項資訊,設計出「桃園輕鬆GO」App軟體,方便民眾輕鬆遊桃園。(記者陳俊智攝影)

交通局表示,「桃園輕鬆GO」除了整合台鐵、高鐵、公車及Google地圖,提供即時路況和導航等服務,也包括觀光旅遊局所提供的美食、住宿及觀光景點,雖然看起來與其他縣市的交通App軟體差不多,但其中有一項停車位使用率的即時資訊領先其他縣市。

「桃園輕鬆GO」除了停車場的使用現況外,還利用收費員回傳到公司的帳單資訊,確認路邊停車格的使用情形,民眾只要在出門前先查找,就能知道目的地附近有什麼地點停車方便。

工程人員表示,因為不知民眾何時會使用停車位,資訊與現場情況還是會有些落差,雖然無法百分之百精準,但落差不會超過2成。

局長高邦基指出,桃園為國門之都,交通越便利,觀光產業發展越有利,因此才會花了15個月整合多項資訊,委託專業團隊設計App軟體,但未來會陸續加入開往外縣市的長途客運資訊。

縣長吳志揚也說,大眾運輸和路程規畫是桃園升格後不可或缺的一環, 即時路況便捷的轉乘服務,全面提升大眾運輸的使用率。透過這樣一個App軟體服務,拉近了城鄉鄰里間的距離,更讓在地人的溫暖,傳遞至各個角落,不但延續了本地的文化傳統, 也開拓了未來經濟文化發展的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