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04

重振「雄」風靠在地人  10月成交量增23.81%

#多空 #地方 #高雄氣爆 #自住客 #區域客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慘遭摧殘的高雄房市似乎已經走出氣爆的陰霾,10月份的房屋交易量較上月增加23.81%,是5都中表現最佳,也是第二月的回溫。房仲業者分析,許多外來的買家在氣爆過後選擇先退場觀望,在地自住客便一躍成為市場的成交主力,因為區域客對在地行情有一定的了解,議價的難度也相對降低。

高雄10月份的房屋交易量較上月多出23.81%。(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高雄豪宅國硯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房仲業者統計北中南5都10月份的房屋成交量,整體成交量月增4.65%,但各區表現各不相同,台北市月減1.95%、台中市月減5.97%、台南市則月減6.78%;高雄市的表現則是5都中最為亮眼,交易量漲幅達23.81%,新北市月增19.55%居次,其次是桃園縣的11.11%。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中央社表示,近期因為房市後續走向不明,不少投資客急著脫手,新北、桃園和高雄這3都的買盤便由自住客接手表現。至於氣爆過後的高雄房市,因為外來客的態度轉為觀望,本地買家便成為交易主力,在買賣雙方彼此都有認知之下,議價並不難,交易量已是第二個月回溫。但反觀台北市、台中市以及近期房價剛調漲不久的台南市,由於買賣雙方於價格方面還有待磨合,不容易有突出的交易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