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43

高雄購屋信心大回升 買方支出減少又有建商動作頻頻

#租售 #房地合一 #倒屋潮 #氣爆 #鳳山 #左營 #苓雅 #三民 #高鐵
好房網News記者王震濂/整理報導
 
近來實施的房地合一等政策,讓投資客資金開始找其他「出路」,其中最讓人驚艷的是南台灣的高雄!不僅高雄今年前8月土地交易是去年全年交易量的1.47倍,像是10月出刊的《好房網雜誌》封面報導調查也發現,因為屋主的心態鬆動,出現十年首見的倒屋潮,高雄市有些中古屋優質物件也流入市場,而擺脫氣爆煙霾後的高雄市,9月交易量也較上月增加19%,以首購族為主的鳳山、左營、苓雅、三民等區增加幅度最為明顯。
 
根據房仲資料,高雄市今年第三季中古屋,要賣50天左右才能脫手,比去年同期多了不少天。(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攝)
 
不僅高雄今年前8月土地交易達3萬8千多筆,是去年全年交易量的1.47倍,像是永慶房屋的統計,高雄9月房市交易量從谷底回升19%,像是鳳山、左營、苓雅區,總價帶700-2000萬買氣最高,主要集中在首購族,如果加上這次《好房網雜誌》封面報導調查所謂「Acquirable(可買到的)、Affordable(實惠的)、Level A的「3A住宅」,之前幾乎不可能出現的高雄市中古屋優質物件,也因為十年首見的倒屋潮首度出現,如位於農十六特區最有名的綠建築「見真」,有名人加持,每坪成交價31~34萬元間;而「華人匯」則是建築師李天鐸設計的高層住宅產品,釋出量甚少,更是機會難得的熱門物件。
 
除了賣方因為稅率問題出現鬆動,其實高雄房市也即將迎來一個交通利多!就是高鐵票價最快今年底有機會降回原價。像是台北到左營可望從新台幣1630元降回1490元,使得之前南台灣高鐵左營站周圍房市又出現曙光,其因在於左營也像台北車站、板橋站一樣具有三鐵共構特色,近2年來房價也漲了3成以上,氣爆之前不少新建案喊到3字頭,創下區域高價。
 
左營區房市以漢神百貨周邊為交易熱絡區域。(圖/好房資料中心)
 
左營區房市以漢神百貨周邊為交易熱絡區域。(圖/好房資料中心)
 
雖然今年71家上市櫃營建營造公司的公告,今年有土地交易紀錄的公司大幅縮水到僅有24家,佔全體的1/3,但是除了新北之外,以地區來看高雄的土地最受建商青睞,像是新北今年以來共計有8筆的土地投資案,總投資金額高達105億,高雄也來到了56億,超過北市、桃園的40億及台中的31億。
 
如同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在《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重大的意外事件多少都影響到當地的交易量以及民眾的購買意願,但這樣的影響應該是「暫時性」的,未來隨著多項重大建設的完工,以長線來看,高雄房市的供需基本面終究會回歸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