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

風雨積水未清 高雄恐爆登革熱疫情

#地方 #登革熱 #防蚊 #除蚊 #滅蚊 #鳳山 #苓雅 #三民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昨天接獲新增登革熱確定個案9例,包括鳳山、苓雅、三民等區都出現病例,因不少民眾往返台南、高雄工作,其中有兩名案例是在台南遭感染,高市累計全市已有185個登革熱確定個案,沉寂一陣子的疫情又有增溫趨勢。

高市衛生局昨表示,颱風過後出現多處積水,民眾若未儘速清除積水點而放任病媒蚊孳生,恐再爆發第二波群聚疫情。

衛生局疾管處長張秋文表示,從新增個案分析,登革熱目前熱區包括左營蓮池潭沿線部落、三民區金獅湖周邊多里,苓雅、鳳山也有零星病情出現。

此外,楠梓、林園各有一確診病例,因工作經常往返台南、高雄,經病毒株分析,確認是在台南遭感染;由於兩地病毒型不同,防疫人員擔心萬一有民眾遭不同病毒感染,極易併發出血性登革熱。

張秋文說,蘇迪勒颱風過後帶來大量積水,若未即時清除,積水內孳生源大約12至13天左右就會成蚊,如果這段期間叮咬到帶有登革熱病毒的個案,約3周左右就會爆發疫情。

防疫團隊已動員全市各區公所、衛生所,針對積水高風險地區,如地下室、資源回收場、廢輪胎廠等列管地點加強複查,至昨天為止,已針對公司及個人開出520張罰單,並在病媒蚊指數偏高區域進行噴藥防治,嚴密監控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