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88

建商獵地熱絡度降低? 專家:價格鬆動跡象

#多空 #土地 #建商 #獵地 #成交量 #地價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土地交易近來有明顯降溫的現象,業者指出,過去大型建商獵地都還算熱絡,甚至到了今(2014)年第1、2季都還有爆量的情形,但第3季257億的土地成交金額,卻創下3年以來單季成交的新低。專家分析,土地是房地產的原料,房價從下半年逐漸產生價格鬆動的趨勢來看,「土地停止追價的態勢已定」,地價恐怕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開始鬆動。
 
專家認為,土地是房地產的原料,房價從下半年逐漸產生價格鬆動的趨勢來看,「土地停止追價的態勢已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計劃區B7新高價土地,信義路松仁路口。(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仲業者高力國際統計,今年第3季土地成交金額為257億,是2011年第2季以來的新低。高力國際研究部董事李日寶在《自由時報》分析,近來土地是況轉淡,建商挑選土地也更為嚴厲和保守,加上精華區土地釋出不多、大型標案流標的情形,都讓過去不少獵地大咖在今年明顯縮手,未來還得看房市表現來決定第4季的土地交易熱度。
 
業者戴德梁行認為,土地是房地產的原料,當房價由去年下半年的價穩量縮,到今年下半年逐漸產生價格鬆動的趨勢來看,土地停止追價的態勢已定,而地價鬆動的現象恐怕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浮現,屆時可能是地主主動叫價出售或買氣降低所引發地主的「受迫性降價」。
 
根據71家上市櫃營建營造公司公告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有土地交易紀錄的公司僅有24家,佔全體的1/3,而過去的獵地大咖如興富發、遠雄等,每年出手動輒百億元,今年卻縮水近1/10,買地金額分別為12.9億、10.1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