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1

「供應源頭」交易急凍 房市走向全看地價?

#多空 #土地 #房價 #地價 #成交量 #地主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資料指出,今(2014)年第2季全台價格破億的土地交易件數雖然有170件,卻是去年同期的2~3成,以北市為例,去年還有26件的成交行情,今年卻腰斬到只剩下10件。業者指出,土地行情是決定房價的關鍵因素,景氣好時,「麵粉貴,麵包一定貴」,但現在「麵包不一定有好價格,麵粉的價格也就很難維持」。
 
今年第2季全台價格破億的土地交易件數雖然有170件,卻是去年同期的2~3成,成交買氣明顯進入急凍(好房資料中心)
鳳鳴重劃區已經完成道路工程,預估未來推案將達到40至50億元,重劃區建案開價將站上3字頭(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房屋統計今年第2季全台土地成交件數後發現,相較於去年同期的616件,今年下滑到170件,若以都會區來看,其中北市去年還有26件,今年卻腰斬到只剩下10件;新北去年為94件,今年也減少至32件,減幅幾乎差了3倍。
 
一名土地開發業者在《聯合報》表示,土地行情是決定房價的關鍵因素,當景氣好時,「麵粉貴,麵包一定貴」,但現在面臨房市反轉,麵包(房子)都不一定賣到好價格,麵粉(土地)的價格也就很難維持。業者說,近年來地主資產大幅增值,雖然還看不到地價鬆動的跡象,但以前不見面、高高在上的地主,現在也都願意出面開價了。
 
然而,地價和房價的連動關係,專家卻持有不同看法。五十甲行銷團隊建築部副總經理邱進宗在《Yahoo!奇摩房地產》認為,當地價上漲時,不管是預期心理或反映成本,業者都會馬上調漲房價因應,但當房價下跌時,地價卻不會立刻下修,原因就在多數地主沒有資金壓力,不會賤價求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