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緊盯炒房!建商虛報土地交易損失 連補帶罰900萬元

#租售 #查稅 #打房 #逃稅 #國稅局 #假交易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政府近來嚴抓炒房,南區國稅局發現,某大建設公司為了規避未分配盈餘課稅,以虛偽不實之名,藉假交易高買低賣自家土地,並向國稅局虛列4500萬元的土地交易損失,以減少帳目上未分配盈餘,而後被國稅局查獲,連補帶罰一共被處900萬元。
 
近來國稅局查稅甚嚴,納稅人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稅局指出,該建設負責人以公司的名義,以5500萬元向其配偶購買名下土地,再以1000萬元轉賣給配偶之妹妹,因而使該公司因買賣土地產生4500萬元的鉅額虧損,藉此減少公司帳目上未分配盈餘。3年後再用他人名義以4300萬元買回該土地,但該土地之付款並未支付給其配偶的妹妹,卻全落入該負責人與其妻子的帳戶中,由此可知,一切買賣都是假的,但逃稅卻是真的。
 
而國稅局也曾向該公司要求出示買賣相關證件,並且詳加說明高價低買的理由,但該公司僅出示買賣合約書,其餘的資料均尚未提供也沒有說明原因。國稅局就依相關資料調查結果,證明該公司以假交易買賣土地,並且虛列土地交易損失,造成未分配盈餘減少,也確實有逃稅之事,除補徵未分配盈餘加徵10%稅額450萬外,並依據所得稅法第110條之2,處所漏稅額1倍之罰鍰。
 
國稅局也表示,故意以詐欺或其他不正當方法逃漏稅捐的核課期間為7年,納稅人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應誠實辦理結算申請,避免遭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