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

中區建商逃稅 追回1.2億

#多空 #政策 #國稅局 #建商 #報稅 #逃稅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中區國稅局加強查緝轄內黃金地段房地銷售,屢屢發現建商高價低報,或刻意提高土地售價、壓低房屋售價等違法情事,從4月以來共補徵營業稅1.2億元;此外,個人預售屋查核也見成效,累計上半年,已補徵綜所稅9,000多萬元。

中區國稅局加強查緝轄內黃金地段房地銷售,屢屢發現建商高價低報,或刻意提高土地售價、壓低房屋售價等違法情事。(好房資料中心)

節稅報稅 存錢 撲滿 購屋 鑰匙 計算機(大刊頭)

中區國稅局表示,近年來房市熱絡,房價屢創新高,但依據現行法令,營利事業出售土地不須繳納營業稅及所得稅,但出售房屋須繳稅,導致建商刻意壓低應稅的房屋售價、提高免稅的土地售價,或是乾脆低報銷售總價,以降低稅負。

中區國稅局局長阮清華表示,近期加強查核包括台中七期重劃區等黃金地段的房地銷售情形,若查核到建商有高價低報或壓低房屋售價、提高土地售價情形,會要求其敘明理由,並提供相關證據,若無法提供相關證據,則依照「時價」調高銷售額,同時補稅。

近期查核到建商在七期重劃區銷售豪宅,每坪銷售價35萬元,其中房屋售價僅每坪15萬元,但比照當地房地價格、不動產估價師鑑價資料,當地每坪房屋售價應為30到40萬元,明顯有刻意低報之嫌,因此調高銷售額,並補徵營業稅1,800萬元。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