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3

民眾提早報稅 國稅局可先收件

#政策 #報稅 #所得憑單無紙化 #查調所得 #臨櫃查調 #國稅局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今年所得憑單無紙化上路,民眾查調所得需求大增,五月起報稅人潮恐塞爆國稅局,立委要求提早三天提供查調服務;國稅局表示,如果五月前臨櫃查調所得的民眾堅持提早報稅,為免民眾多跑一趟,國稅局仍將先收件。

民眾提早報稅,國稅局可先收件。(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不動產稅目繁多,許多納稅人為此煩惱不已。(好房資料中心)

中區國稅局高層說,大部分民眾繳稅都喜歡拖到最後幾天,如果願意提早繳稅,會先收件,但正式收件日期仍為五月一日。他強調,只有人工申報並採信用卡或轉帳繳稅的案件才可提早收件,網路報稅系統及銀行等還是要等五月才開放申報、收稅金。另因應今年查調所得的民眾恐暴增,各國稅局都已擬定因應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