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6

國稅局獵漏 盯上包租公

#包租公 #國稅局 #房東 #租金 #逃稅 #政策

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台北國稅局已展開出租房屋查核,發現出租套房、雅房的包租公、包租婆往往未依法申報租賃所得;其次,房屋租賃所得減除的必要損秏及費用計算常常有誤,如提不出證明文件或憑證,則按租金收入的43%計算。

國稅局獵逃漏稅,盯上包租公(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國稅局提醒,民眾如有出租房屋,應確實依規定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勿心存僥倖;一經稽徵機關查獲有短報或漏報情事者,除依法核定補稅外,另應依所得稅法第110條規定處所漏稅額二倍或三倍以下罰鍰。

近年來房屋租賃市場盛行將一戶房屋隔間成獨立的套房或雅房出租,以獲取較高的租金報酬,因個人房客無扣繳及申報憑單義務,台北國稅局在查核時發現房東往往未依法申報租賃所得。

其次,房屋租賃所得減除的必要損秏及費用計算,常常發生錯誤。

依所得稅法規定,是以全年租賃收入減除必要損耗及費用後的餘額為房屋租賃所得額。

 

<搶先報>知名作家【女王】講座即將曝光!
>>立刻加入好房網會員,優先通知免費搶票!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