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56

他想降低房租當個好房東 內行人勸:租金越高操心越少

#居家 #租售 #房東 #租金 #包租公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買屋前都有租屋經驗,未來買屋自己當了包租公,也會想著自己能做個好房東,不過想做個好房東,可是有眉角需要注意的,否則當好人不成,反而可能替自己找了一堆麻煩。
 
一名網友在PTT上的〈WomenTalk〉版上提到,自己投資的小房快蓋好了,要準備找房客,想要出個市場平均價,低一點也沒差篩選個合得來的房客,自己只鋪個耐磨木地板,原始空屋交房,電費實報實銷,房客要在牆上釘東西或粉刷都可以,只要事先告知就行,要修繕可以自己來,報價從下個月房租扣,好奇這樣的條件算不算好房東。
 
想要降低房租當個好房東,反而可能找到壞房客。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租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這樣的想法卻被過來人勸退,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是10多年的職業房東,原PO第一個想法就錯了,因為他歸納出一個心得,租金越高操心越少,把租金提高是篩選房客的第一步,租得起都是有一定收入,素質相對較高。
 
這個想法也獲得了許多人支持,紛紛表示「便宜租容易遇到爛房客+1你沒辦法想像房子怎麼可以變成垃圾堆…真的寧願租高一點反而比較不用煩惱」、「用價格區隔出好房客...」、「我家房子便宜租 現在樓下房子在漏水請他搬走 要大修繕 死不搬 找不到這麼便宜的嘛^^房子也不是他的 他才不管你房子樓下會不會漏水呢 下次絕對用租金把怪人全篩掉」。
 
除了將租金設低這一點被認為不妥,允許房客在牆上釘東西這點也被網友點出並不適當,表示「隨便給人釘牆你以後一定後悔」、「當你發現廁所磁磚被釘破時就會後悔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