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包租婆收房租闖房客家 犯留滯住宅罪判10日

#地方 #租售 #居家 #租金 #房東 #留滯住宅罪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何姓女房東不滿張姓房客欠繳1個月租金,一早7點多登門理論還趁張應門時進入他房間,警方獲報到場勸她離去也說明不能闖入,但何堅稱「我來收房租天經地義」、「我房租收到我才要走」;法院審酌,何不用理性解決租屋糾紛, 依留滯住宅罪判她拘役10日,可上訴。
 
檢警調查,何女和張男簽約租賃期1年、每月房租1萬元,張男住滿1年後因故欠繳8月份租金,何女就在同月25日早上7點多找人,並趁張男應門後進入房間打算催討房租,張要求她離開無效報警處理。
 
法院審酌,何女因房租糾紛,沒有理性面對並透過合法途徑解決,影響張男的隱私,依犯留滯住宅罪判她拘役10日。記者曾健祐/攝影法院審酌,何女因房租糾紛,沒有理性面對並透過合法途徑解決,影響張男的隱私,依犯留滯住宅罪判她拘役10日。記者曾健祐/攝影
 
轄區警方獲報到場時,何女經員警多次勸離仍堅持不走,並聲稱「我只是來收房租的」、「我房租收到我才要走」。
 
審理時,何雖坦承有進入張的房間,2人因房租問題有發生爭執,但矢口否認有滯留住宅,辯稱自己只是去收租金,她沒有犯法,是張男未照租約繳納房租故意鬧事,後來警察來了她就馬上離開。
 
法院勘驗警方密錄器,發現錄影片段全長16分鐘,且包括員警、張男都多次勸阻何女離開,告訴她「你先出來」、「你現在侵入住宅」,「收房租不能進來」等語,但她始終堅稱要收房租不願離去,最後還是員警「以強制力帶離」。
 
法院發現,張然、員警已屢次清楚明確要她離開,何卻未有動作站立房間內持續至少16分鐘,還不斷說「我來收房租天經地義」、「房租費要給我」、「我房租收到我才要走」等不理性言論,可見她主觀上顯然要以滯留張住宿內,強要張立即繳房租。
 
法院審酌,何女因房租糾紛,沒有理性面對並透過合法途徑解決,以留滯住宅犯行影響張男的隱私、住宅私領域空間行使,犯後一再否認沒有和解,依犯留滯住宅罪,判處拘役10日,得易科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