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報稅要不要延長? 財長鬆口:這兩天做最後決定

#蘇建榮 #房屋稅 #報稅 #疫情 #國稅局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今年報稅是否要延長?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2)日鬆口,會再審慎評估,預計這兩天就會做出最後決定。他鼓勵納稅人可透過網路報稅,即使是採列舉扣除,若不需修改或新增資料,一樣可適用手機報稅。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審查稅捐稽徵法、土地稅法、房屋稅條例等法案,蘇建榮列席備詢,多位立委關注報稅時間是否延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擔憂,報稅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國內疫情升溫,今年報稅是否要延長?財政部長蘇建榮鬆口,會再審慎評估。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是報稅最後一天,國稅局昨天仍擠滿報稅人潮。記者胡經周/攝影
 
蘇建榮表示,近期也接到不少會計師詢問,這兩天會審慎評估,若有需要延長會正式公告。
 
財政部表示,若民眾一定要前往國稅局申報者,可以利用線上取號措施,於即將到號時出門,以減少等待時間並分散人潮,避免群聚風險。
 
而各地區國稅局收件及申報服務場地配置,均有妥適之防疫規劃,例如室內設有隔板、維持社交距離及人流控管,並請民眾配合現場動線指引、量測體溫、佩戴口罩、酒精消毒等,落實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財政部進一步表示,目前北部地區包括台北國稅局及北區國稅局所轄各分局、稽徵所,將停止於申報期間赴稽徵機關以外處所提供報稅服務,其他地區國稅局亦會視疫情狀況酌予調整,以保護民眾及同仁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