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南市首座青年公宅動土 徐國勇:不以4千戶為滿足

#青年公宅 #地方 #徐國勇 #政策 #黃偉哲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政策,首案小東路青年公宅下午動土,將結合托老、托幼,附設商業空間及地下公停車場,提供379戶公宅。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總統蔡英文的20萬戶社會住宅一定能達成,台南的目標是4千戶,內政部除大力支持,並希望能盤點更多適合的土地,興建更多社會住宅。
 
徐國勇說,蔡總統的社會住宅計畫,第一階段已達標,第二階段也在進行,也將超過目標。他表示,興建好的青年公宅由政府來管理,不會有過去管理的問題,林口社會住宅就是成功的例子。他說,5%將給警察及消防人員,讓住戶更安心。
 
台南市首座青年公宅動土,內政部長徐國勇、市長黃偉哲及民代參加動土及祈福儀式。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首座青年公宅今天動土,內政部長徐國勇、市長黃偉哲及民代參加動土及祈福儀式。記者鄭惠仁/攝影
 
市長黃偉哲指出,小東路青年公宅為台南市首座自建社會住宅,基地西臨台南公園,東鄰成功大學及南側台南火車站,交通區位良好,預計2024年完工,規畫取得銀級綠建築及合格級智慧建築標章;全棟採通用設計、強化區內無障礙設施,並配置部分無障礙住宅,建構易使用、高適應性之環境,營造全齡優質住宅。
 
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此青年公宅將興建地下3層、地上14層的住宅大樓,共379戶1~3房型,附設5戶商業空間、4班幼兒園、老人日照中心及341車位的地下公共停車場,保留基地既有喬木,融入台灣傳統單伸手民居的設計概念,構築出中央的合院。
 
小東路青年公宅由具豐富社會住宅推動經驗的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深耕台南地區20餘年的合新營造承造施工,攜手打造優質社區景觀住宅。
 
台南市青年公宅興建,以公辦都更回饋及政府興建2種方式同時辦理。公辦都更由實施者無償回饋公宅,目前已完成仁德二空新村A、B區、平實營區一期、永康精忠二村等4處招商,4處基地將可提供530戶青年公宅。後續還有平實營區二期、中興新村、自強新村、大鵬五村、九六新村等基地將陸續辦理。除市府興建小東路青年公宅外,中央興辦台南市東區新都心段也進入設計階段,預計今年底動工約1200戶。
 
有關青年公宅未來入住資格條件及租金部份,都發局表示,將於完工前研擬入住資格,原則採一定所得、財產以下即可申請,30%優先弱勢戶部分則依住宅法規定之特殊身份。租金部分小東路公宅以1、2房為主要房型,不會有坪數過大租金過高的問題,未來也會參酌南市平均所得水準以及租賃市場行情訂定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