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916

台南房價高漲被炒作?市府搬「這對策」目標2千戶

#青年住宅 #政策 #黃偉哲 #地方 #租售 #居住正義 #青年公宅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近日臉書社團《台南房市討論區》有網友表示,台南的房市發展神速,地價、房價雙雙上漲,不知在地人怎麼看?文章一出引發大批網友討論,多數在地人認為,台南的房價是被炒作到高漲,甚至舉例有建案每坪開價3字頭,都比新北及高雄來的高,真的很誇張!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台南這3、4年來房價上漲幅度明顯,房價漲、租屋費也漲,他知道許多市民有租屋和買房子的需求,他承諾會加快速度,增加青年住宅的比例。
 
台南市近年房價明顯上漲,對於當地人來說壓力實在增加不少。圖/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台南市「運河星鑽」空拍圖。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台南市都發局則表示,關於補助金額都依照內政部營建署以專案研究結果,依各縣市租金水準不同分級訂定,台南市及高雄市因租金水準較北、中部低,租金補助每月3,200元(台北5,000元、新北、桃園、台中4,000元),台南市由每坪租金482元漲為546元,調漲後租金單價仍為六都最低。
 
另外,針對青年公宅議題,都發局回應,青年住宅是由政府自建或公辦都更取得的房屋,只租不賣,且以低於市價之價格出租給社會新鮮人、經濟弱勢、特殊身份等有租屋需求的人,但台南市因租金水準較低,青年公宅興建、營運維護成本難以回收,故台南市政府採多元方式興辦青年公宅,包括以國防部營眷改閒置土地辦理公辦都更回饋取得約855戶,市府自行興建1,145戶,目標總計興辦2,000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