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

美麗華關係企業工會發動罷工 勞資雙方仍無共識

#美麗華 #高爾夫球場 #企業 #勞工局 #罷工 #地方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對於美麗華高爾夫球場關係企業工會發動罷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相當遺憾,因為2個勞資爭議調解案,勞工局已盡最大可能召開4次會議居中調解,可惜均未能達成共識和解。對於工會行使罷工爭議權,陳瑞嘉呼籲各界能尊重、同理罷工行動,勞工局11日已指派勞資關係科賴彥亨科長立即前往現場瞭解,並呼籲勞資雙方重啓實質協商,以解決爭議。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4月8日以營業虧損為由,依「企業併購法」第4條、第16條及第17條規定,將原公司再分割成3家子公司,並決定不予留用包括工會理事長黃文正在內等13名勞工,其中有10人向新北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勞工局昨(10)日召開第3次調解會議,雙方仍無法達成共識,導致調解不成立。
 
美麗華關係企業工會發動罷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美麗華關係企業工會發動罷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昨(10)日,勞工局還接續召開美麗華企業工會另案申請,針對美麗華公司及分割後3家子公司間的「場務僱用人數及會員工作權」等爭議調解會議,最後因雙方歧見過大,亦只能宣告調解不成立。美麗華關係企業工會隨後召開會員大會臨時會議,並舉行罷工及設置罷工糾察線投票,經全體過半數同意,正式宣告罷工。

勞工局表示,調整事項的勞資爭議,經調解不成後,工會會員得以直接、無記名投票且經全體過半數同意後,由工會宣告罷工,並在雇主營業處所緊鄰區域設置糾察線,以言語、標示、靜坐或其他協同行為方式,勸諭其他非會員勞工及消費者支持罷工。勞工局呼籲美麗華勞資雙方儘快回到談判桌、重啟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