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5

公寓頂樓價格超甜 得爬5層樓卻讓70歲老人也心動 

#多空 #租售 #公寓 #頂樓 #5樓 #爬樓梯 #漏水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公寓頂樓一向都被視為問題極多的戶別,不僅需要爬樓梯,還會有日曬、漏水等問題,不過這樣的狀況也會反映在房價上,親民的價格甚至讓70歲的人都不禁動心。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看到了一間30多年的公寓5樓,因為滿意已下斡旋,房仲也幫忙談到了不用430萬的低價就能買到三房兩廳兩衛的房子,儘管原PO的媽媽已經70歲了,本來堅決不要5樓,但是看到這樣的屋況和價格也不禁猶豫了起來。
 
位在公寓5樓的物件雖然有不少缺點,但親民的價格仍會吸引民眾入手。示意圖/唐主桂攝位在公寓5樓的物件雖然有不少缺點,但親民的價格仍會吸引民眾入手。圖/唐主桂攝
 
雖然有部分網友建議可以先買,等到媽媽不能爬樓梯後再換大樓,但更多的網友則是勸退,表示「70幾歲住5樓公寓!放過你自己和你媽吧」、「你保證十年十五年後你媽真的有辦法爬五樓?」、「千萬不要。媽媽稍微有一點狀況就爬不動了。看小一點、舊一點的電梯」。
 
雖然格局、屋況和地點都相當滿意,但是在網友的意見和詢問專業人士後,原PO也表示決定放棄,也感嘆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想住電梯大樓,但就是能力不足。
 
除了得爬樓梯外,公寓頂樓其實還有不少缺點,建築師林淵源就曾表示,公寓的「頂樓」會因房屋老舊而導致防水層老化、龜裂,天花牆角的接觸面產生壁癌,時間越久,頂樓樓板交接易滲水,且老公寓頂樓水壓不夠,一般人都會加裝加壓馬達,但因馬達的運作聲響較大,恐要長期承受噪音干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