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85

完銷攏洗假!建商倒閉驚覺餘屋根本一堆

#租售 #法拍 #完銷 #建商 #森原六十六 #Ihome-1家1 #嘉源建設倒閉 #古坑建商倒閉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建商所說的「完銷」真的要打上個問號!去年發生跳票、倒閉的啟赫營造為清償票款,16筆房產進入法拍市場,其中卻有12個物件是自家餘屋,在銷售網站上蓋上大大的「完銷」二字。
 
啟赫營造共有16筆相關房產將於5月24日進行拍賣,其中包含了3戶「Ihome-1家1」以及9戶「森原六十六」,「Ihome-1家1」一拍底價1232~4886萬元,「森原六十六」一拍底價則從914.5~4000萬元不等。
 
建案森原六十六共有9戶因啟赫營造倒閉流入法拍市場。圖/取自Google Maps建案森原六十六共有9戶因啟赫營造倒閉流入法拍市場。圖/取自Google Maps
 
儘管銷售網站上總戶數11戶的「Ihome-1家1」已標示完銷,但實際上啟赫營造仍擁有1戶,啟赫營造相關的債務人也都各擁有一戶。而「森原六十六」雖非啟赫營造所興建,但總戶數60戶中,竟有多達9戶是在啟赫營造相關人員名下。
 
除了12筆餘屋外,啟赫營造還有位在北投區溫泉段三小段8筆土地、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公寓、南港「三鐵首馥」5個機械車位等,也都將於5月24日進行拍賣。
 
房市專家Sway就直指,不管新聞媒體網路群組,說房市有多景氣、有多熱絡、有多搶手,但造假的狀況超級多,並表示「屋齡六年還有九戶餘屋!你看看,是賣不掉加價賣,還是自以為志玲卻只是如花,還是撐久了消費者就會投降,更或是貸好貸滿天價沒人要?」
 
根據實價登錄資訊,「Ihome-1家1」先前小坪數物件總價約落在1375萬至1625萬之間,最新一筆交易的單價則降至71.6萬;「森原六十六」近一年來的單價為51.3萬,區間落在46.9萬至55萬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