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886

建商名下8戶淪法拍?!一拍價竟比市價還高

#租售 #橡園喆 #建商 #法拍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橡園喆」完工才兩年時間,就傳建商因債務抵押,名下八筆不動產流入法拍市場,總底價2.93億餘元,換算單價7字頭,法拍業者驚呼,一拍價格比市價還高,流標機率高,縱使進入三拍市場也只回歸市價,加上八戶合併拍售,要找到適合買家有難度,要脫標機率低。

「橡園喆」位於北市文山區下崙路段,屋齡2年,總戶數25戶,地上10層樓、地下4層樓,緊鄰木柵公園萬坪綠地,以及實踐國小等學區。根據法拍資料顯示,該棟八戶流入法拍市場,而債務人橡園國際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拍賣抵押強制執行,總底價2.93億餘元,預計1月24日開標。

台北市文山區的「橡園喆」建案遭法拍。圖/法拍網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橡園喆」建案遭法拍。圖/法拍網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說明,該建商當初將興建兩棟建案銷售,原案名為公園海A、B、建築相鄰,之後改案名為「橡園喆」、「橡園朋」。

他說,這次「橡園喆」流入法拍市場為公園海B棟,用總底價換算單坪價72萬元,不僅比法拍價格高外,更高出市價行情5字頭,尤其一旁的「橡園朋」還賣5字頭,預估一拍恐流漂。

徐華辰認為,「橡園喆」雖擁有北市門牌,但位居巷弄狹宅,並非大馬路旁,而且距離捷運站及市場仍有距離,因此本來就並非搶手區段,再來此次拍售為八戶合併拍賣,具潛力及財力買家不多,所以要脫手有難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